欢迎您来到四川美术学院后勤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后勤动态 >> 总务处组织召开新校区自来水供水专题工作会议
   热点文章
 · 关于集中开展教学区域环境清理的通知 18-04-16
 · 监督食品安全 提高膳食质量——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持续开展工作 18-04-04
 ·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赴重庆调研座谈会成功召开 18-04-04
 · 这个宿管小姐姐厉害了,熟记1600位学生的名字和课程表 18-04-04
 · 后勤系统员工深夜抢修电缆保供电 18-04-03
 · 学院召开学生食堂伙食工作专题会议 08-09-02
 · 新校区一期学生公寓热水管加装完毕 08-09-02
 · 新校区临时垃圾场修建完毕 08-09-02
 
   全站搜索
 
   
 
   后勤动态
 
总务处组织召开新校区自来水供水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8/9/2 16:20:00    点击次数:1622

      针对最近新校区供水异常的状况,总务处于5月5日10:30在新校区绘画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校区自来水供水专题工作会议。大学城水务公司经营处处长肖伟、总务处副处长杜泰山、能源中心主任吴晓波、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水电总工程师刘工、大正物业维修部负责人许重安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总务处副处长杜泰山首先代表总务处衷心感谢并热忱欢迎大学城水务公司经营处肖伟处长一行专程来我院现场办公,共同研究解决我院新校区自来水供水存在的问题。他说,今年四月中旬以来,新校区连续多日出现长时间水压过低甚至停水现象,不但严重影响了全院师生的正常生活和学习,而且给学院建设和校园绿化等工作带来很大损失,引发了全院师生的强烈不满,给学院的安全稳定带来很大影响。他强调,总务处今天牵头邀请水务公司、指挥部、大正物业等几家单位和部门一起共同召开此次专题会议的目的,就是要认真分析查找我院新校区自来水供水过程中存在的经常停水、水压偏低等问题的根源,并予以彻底解决,为新校区师生的正常学习生活和校园建设等提供用水保障。
 
      大学城水务公司经营处处长肖伟就四月份以来整个大学城大面积长时间停水问题进行了解释,他说:大学城地区今年以来用水量急剧增长,而大学城水厂的水源马家沟水库供水量非常有限,目前每天供需缺口达7000多立方米,水源的严重短缺是经常停水或水压偏低的重要原因之一。水务公司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正抓紧时间建设新的管道,务必于今年11月1日之前将长江水引到大学城,以彻底缓解水源不足的现象。同时,为了解决11月1日之前半年左右的水源问题,大学城水务公司正积极抢建新的管道,在5月10日左右将附近几个备用水库的水与大学城水厂的引水管道连通,以解燃眉之急。
 
      肖处长特别对四月底的那次停水做了说明,此次停水的直接原因是马家沟水库供水管道爆裂,无法供水;水务公司加班加点抢修,抢修好的第二天恰遇白市驿供电所停电检修,造成马家沟水库无法供水;第三天其他施工单位施工过程中又把马家沟水库电源挖断,供水再次停止。基于以上原因,出现了四月底整个大学城大面积长时间停水现象,他在此表示深深歉意。
 
      肖处长强调,大学城水务公司正在积极与供电部门协调,争取早日安装马家沟水库双电源,以避免停电检修等带来的影响。同时,他也希望建设单位尽量控制建设用水,尤其要避开生活用水高峰。通过以上办法解决大学城自来水供水问题。至于我院水压不稳、高层无水等现象,肖处长建议学院对水压进行监测,尤其是要认真检查校内管网。
 
      我院建设指挥部水电工程部总工程师刘工在发言中表示,根据目前的数据和现象分析,不排除校内管道问题。指挥部将配合总务处、大正物业对校内管道阀门、开关等进行检查,尤其是要密切监视水压变化,在南门、绘画楼、1号学生公寓、设计学院等地安装水压表,并对水压表进行定时监测。如果校内管网存在问题,学院将对其进行彻底整改。
 
      会上,与会同志还就水压、管网等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讨论,以期找到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
 
      最后,能源中心主任吴晓波对会议进行了小结。他再次感谢与会同志参加此次会议,共同研究解决我院新校区面临的经常停水、水压偏低问题,尤其是感谢大学城水务公司对我院供水工作的大力支持。我院地处大学城供水末端,地势也相对较高,存在一些客观原因,他希望大学城水务公司根据我院实际情况继续大力支持我院,在供水水压、供水时间等方面予以特别考虑。今后,总务处也会继续主动加强与水务公司的沟通交流,争取水务公司的支持。他特别强调,总务处将根据大家的建议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通过安装水压表、分析水压数据等措施争取尽快找到问题存在的根源,以及时予以解决,为新校区广大师生学习生活创造基本的条件。
 
      会后,与会同志还一起到学校南大门查看了水厂安装的水压记录仪表、检查了学校的进水总阀门等设施。
 
      又讯:据大学城水务公司介绍,本周,大学城水源问题已暂时得到缓解,供水趋于正常。

[ 关闭 ]
公交班次查询 | 列车时刻 | 航班查询 | 多用日历 | 天气预报 | 校内电话查询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美术学院后勤服务网 四川美术学院后勤管理处 主办 网站设计:重庆在沃科技有限公司